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肚長清冠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梧棲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豐原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肚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說起瓷器,人們首先會想到景德鎮,想到五大名窯。鈞窯、汝窯、官窯、定窯、哥窯,確切地說應該叫中國宋代五大名窯。長沙銅官窯不在其列,因為它興起于唐代,歲數要大一些,并非同一輩。若讓銅官窯與五大名窯同臺比武,夠穿越的,不亞于關公戰秦瓊或者唐詩比宋詞,明擺著是各有千秋。 長沙銅官窯不在其列,還因為五大名窯基本都是根紅苗正的官窯,而銅官窯則是徹頭徹尾的草根,無法獲得皇親國戚的點贊,只能在宮墻外自彈自唱。長沙銅官窯走的是民間路線,深入尋常百姓家,倒也取得了類似“天下不可一日無湖南”的效果。 跟許多湖南人一樣,長沙銅官窯不滿足于求生存,還要圖發展,就把目光投向國門之外,過剩的能量,如同火山爆發,一舉沖出亞洲,走向世界。唐代詩人李群玉的《石渚》,描繪當年銅官窯大規模傍山建窯、柴火燒瓷的壯觀場面:“古岸陶為器,高林盡一焚。焰紅湘浦口,煙濁洞庭云。迥野煤飛亂,遙空爆響聞。地形穿鑿勢,恐到祝融墳。”算是有文人為銅官窯立傳了。這描寫還真不是夸張,唐代潭州(今長沙)石渚湖、銅官一帶的瓷器作坊,是世界釉下彩瓷的發源地,產品出口29個國家和地區,通過水運,從湘江入長江,經揚州、寧波、廣州口岸,開辟了一條通往南亞到北非的“海上陶瓷之路”。亞洲各地,遠至非洲,都能見到展翅飛來的銅官窯瓷器,銅官窯瓷器自此遠走高飛通向一個大世界。被稱為“外銷第一窯”,以及“漢文化向外擴張的里程碑”。 我最初對長沙銅官窯有深刻印象,是前幾年去邯鄲的峰峰礦區拜訪磁州窯,發現磁州窯一大特色是大量題寫詩文做器物的裝飾。講解員如實相告:這種裝飾風格最初始于唐代長沙窯,而磁州窯只是進一步發展和完善了這一裝飾風格,其書寫方法無一定規格,非常隨意,卻別開生面,詩詞多出自當時文人之筆,常見有“滿庭芳”“朝天子”等,同時還有民諺俚曲、規勸箴言、處世哲學、吉祥語等。磁州窯是中國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窯體系,但仍然有感恩之心,承認自己師從長沙窯。人們常說美食在民間。又豈止美食,盛放美食的美器也在民間。或者放大了說:美在民間。能夠在民間流行的美,才可能生生不息。這種美造福過更多的人,這種美進入了更多人的記憶,與他們的生活水乳交融,因而成為最有體溫的美,最有輻射力的美。 唐代長沙窯最早使詩文與瓷器結緣,是一個劃時代的創意。從此瓷器進入詩歌史,而詩歌進入瓷器史,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交相輝映。好像偶然,其實必然:唐代是一個詩的朝代,詩意無孔不入,滲透生活的每一個空間,唐詩是中國詩歌史的最高峰,使中國成為詩國。在此之前,詩歌通過吟誦、演唱、竹簡、紙張甚至碑刻、題壁傳播,唐朝更厲害,連瓷器、日常器皿都為詩歌留下了位置。詩歌在一日三餐、在一瓢一飲中都不缺席。當詩歌與瓷器聯姻,不只使瓷器更有文化含量了,也使詩詞的傳播,多了一個生活化的載體。長沙窯乃至后來的磁州窯,都舉辦過古老的“詩詞大會”,為詩歌、民諺、格言的傳播,作出不可小覷的貢獻。 銅官窯瓷器正因為登不上所謂的大雅之堂,其藝術風格,包括題寫在上面的詩文,反而獲得更大的自由度,呈現出宮廷詩歌或文人詩歌難得的土氣、血性或野性,這也是一種原生態。正如野草,因無籬墻限制、園丁修剪或人踏車輾,反而恣意生長,巧奪天工。銅官窯瓷器上的題詩,作者大多佚名,可能是陶工自己創作或抄錄當時流行的里巷歌謠。我想,若逐一收集,沒準兒也能編一部“新唐詩三百首”,這民間版會幫助我們認識另一個唐朝,一個草根的唐朝,接地氣的唐朝。可惜,瓷器終究是易碎品,許多民間詩歌也隨破碎的器皿一起流失了。能流傳至今的畢竟是少數,而就是這少數,已足夠讓我們驚艷。 我在網上搜索到一個小版本:《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注明1974年至1978年間出土于湖南長沙銅官窯窯址。和唐代瓷器一起出土的,是這些埋沒了千年的唐詩,堪稱文物中的文物。它們從暗無天日的沉睡中醒來,尋找到新時代的讀者。作者都是無名氏。這些無名氏的無名之作,照樣有生命力,隔代流傳,也能出名作。若讓我評選,《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的代表作,應該是這首:“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有人還順藤摸瓜,由這個片段查找到全詩:“春水春池滿,春時春草生。春人飲春酒,春鳥弄春聲。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人歸萬里外,意在一杯中。只慮前程遠,開帆待好風。自入長信宮,每對孤燈泣。閨門鎮不開,夢從何處入。一別行千里,來時未有期。月中三十日,無夜不相思。”標明作者為唐無名氏。也不知是真是假? 題寫在銅官窯瓷器上的這些古詩,分明有魔力,字字珠璣,又像是出土的古蓮子,澆之以露水、雨水、淚水,照樣生根發芽、長葉開花。瓷器上的唐詩喲,凌波微步,步步生蓮,長出三生緣,結成萬世緣。 逐一展讀《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讓人唇齒生香,仿佛被沸騰的時光沏開的茶葉,返青復綠。每首都有各自的風韻。或淡妝或濃抹,如大唐仕女,次第而來。譬如:“夜夜掛長鉤,朝朝望楚樓。可憐孤月夜,滄照客心愁。”這只是碩果僅存的殘片斷句,冰山一角,沒準兒身后的煙云里還隱藏粉黛三千。可我已經覺得富有了。 “黑石號”的消息,使我有了新的希望。1998年,印度尼西亞勿里洞外海海域,一座黑色大礁巖附近,一艘唐朝年間沉船被德國尋寶者打撈上來,6萬多件“出水”文物,有5萬余件是長沙窯瓷器。“黑石號”,長沙窯瓷器遠銷早期阿拉伯世界的“海上專列”,證實了西亞乃至北非與中國之間的海上絲綢之路,至少可上溯到唐朝。我關心的是,“黑石號”搭載的長沙窯瓷器,是否有一些題有不為人知的唐詩?唐詩,是否也曾借助瓷器為載體,并進而搭乘順風船,沿著海上絲綢之路,流傳到世界各地? 長沙銅官窯瓷器,給唐詩插上翅膀,我想將之命名為“詩瓷”。即使像“黑石號”這樣的千年沉船,瓷器埋沒在海底時,上面題寫的詩歌也不會灰飛煙滅,詩歌會用鰓呼吸,詩意萬古長青。或者,詩歌在絕境里,在被遺忘的角落,也會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等待未來的讀者,將其打撈上岸。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世紀初,跟著父母奔赴千里之外的黃山上大學,首次路過合肥。雖然,我的家鄉距離合肥只有幾十公里,但那卻是從未出過遠門的我第一次來到合肥。從金大塘汽車站,走到勝利路火車站,我暈頭轉向,才覺得省會城市確實比老家的縣城大得多。 此后每學期,我和同學便興沖沖地從滁州的小縣城,奔赴合肥這個中轉站,“合肥站”那三個大字,像磁石一樣吸引著我。有一次開學,趕上春運,沒有買到車票,滯留在合肥兩天,就投靠在合肥打工的表姐。她帶我從四牌樓逛到她住處所在的新站區張洼路,市區的繁華與市郊的破舊,形成強烈反差。心想,合肥的很多地方,原來不如我們老家。 兩年后,媽媽來到合肥做生意。每當我坐綠皮火車從黃山顛簸到合肥,已是凌晨四點。晨曦中的火車站,熱鬧非常。白馬服裝城一期、二期,如雨后春筍般崛起。常和媽媽在安徽大市場、幾個服裝城之間逗留,還帶同學在勝利廣場欣賞過噴泉,感覺廣場上的那座中國結雕塑分外鮮艷。對這一片地盤漸漸熟悉起來,和皖南山區的同學說起合肥,也是無比自豪,好像這兒已變成我的第二個家鄉。從此,便憧憬畢業后能來合肥,做一名白領,光鮮奪目地在寫字樓間穿梭。 實習結束,迫不及待地來到合肥找工作。往返于百花井和市府廣場的人才市場,總是高不成、低不就。經常從媽媽位于三里街的店里出發,走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有一次,去位于長江批發市場附近的某個職校應聘,回來時居然把花沖市場和東站附近逛了個遍,不知不覺竟走了十幾站路。漂泊在省城,才體會到生活的不易。但是,即使現實給我一次次無情的打擊,卻不愿再回到家鄉的縣城,只盼望能把根扎在合肥。 不久,去了經濟開發區附近的一所民辦學校當老師。冬天的早晚,有時坐公交車來回,路過明珠廣場時,已是黑白兩重天。每每感慨于經開區的率先發展:寬闊的馬路,便利的高架橋,嶄新的高樓……那是當時的合肥東郊和北郊所望塵莫及的。 后來,結婚了,來到肥東。往返于合肥和肥東之間,坐的是“小紅車”。記得2008年第一趟38路公交車開進肥東時,我們都很激動。東二十埠也在日新月異地變化著,昔日的荒地矮墻,變成了一個個商業綜合體和住宅小區;東二環路高架橋,也興建起來。合肥東部臟亂差的片區,終于舊貌換新顏。 2013年,三里街附近開始修建地鐵二號線。媽媽又一次搬遷。從合肥的東部遷到北部——雙墩鎮。幾年前,我第一次去雙墩,這里還滿是泥濘的小路和農田。想不到,再去時卻顛覆了我的印象:原先的荒野已是寸土寸金,一棟棟高樓鱗次櫛比,一條條馬路縱橫交錯。親眼見證了雙墩滄海桑田般的變化,才知道這里有了新的命名——北城世紀城。 倏忽之間,來到省城謀生已十余年,一路走來,從陌生到熟悉,從排斥到接納,經歷了初入社會的艱辛,也切身感受到了合肥快速的崛起和發展。無論如何,我已融入這座城市。 這是一座有著無限潛力的城市,這是一座充滿機遇和希望的城市。我還在努力著。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台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西屯新冠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台中南屯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台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后里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里新冠肺

arrow
arrow

    j8epeg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